御龙吟

【言白】李总的白起饲养指南

LUuuuu:

圈地自萌


傻白甜小片段


OOC属于我


撸主放假啦!!!!


热恋真的能拯救一个懒癌患者,我比新闻联播还要准时是不是?






----------------------------------------------------------






《李总的白起饲养指南》






(一)


说出来可能没人信,看上去不食人间烟火的华锐总裁李泽言有一个相当世俗且牛逼的技能。


什么时间静止!这不是废话吗!你们这样我很难往下写的!




(二)


总裁的特技是特别会养东西。


且不管你是啥,猫狗兔鼠,花草树鱼,只要经李总之手,保证个个膘肥体壮。他喂过的猫,橘的一身膘,花的一身膘,黑得一身膘,白的一身膘。


这群猫凑在一起,李家后院热闹的像个猪圈。




(三)


白起警官难得休息,正盘腿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眉毛一挑说,坐办公室白瞎您这人才,快去承包个养鸡场,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开创鸡粪味儿的美好明天。哦话说在前,你喂鸡回来不要摸我脸。


李泽言悻悻的收回手。


他刚在自己家后院腾出一块地,新购置了几只小母鸡。阳光,高档鸡饲料,李总家几万块一平的大院,小母鸡咯咯哒好不愉快。


李总很委屈但他不说,他洗着手心里不太高兴。


什么啊,李泽言心道,我养鸡还不是因为你。




(四)


这个小白警官天天风里来风里去,世界首富都没他忙。新伤盖旧伤就算了,偶尔还惨不忍睹的破窗而入,好像他刚拯救完地球回来。


刚同居的时候,李泽言这种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的人也难免吓得狂呼120。好在白起身体素质尚可,不像现在一些小年轻羸弱的像只白斩鸡,他身上的伤往往雷声大雨点小。所以现在李总已然修炼得波澜不惊,遇到这种情况,先在心底给这个月不知换的第几块落地窗玻璃上三炷香,上前一把捞起小警察扔到沙发上药。所谓佛系处对象,心如止水。


那也不行啊。李总想,小白警官是人,又他妈不是饮水机,就算一天流一点点血,一个月加起来的量放到献血站也能领三个光荣证加一个纪念水杯了。


谁的人谁心疼,想到白起警官劲瘦的小腰,李泽言觉得还是要给人补补。


作为一个实打实的行动派,李总在这个想法冒出头的下一秒就致电魏谦,让他速速前往家禽市场购置几只小母鸡,送到李家院里。他有自信能养出世界上最好吃的肥鸡。




(五)


全世界都知道的秘密,李泽言李总他最最最擅长的事就是心口不一,学名口嫌体正直,简称傲娇。对人好还不想让人知道,藏着掖着的。


买完鸡那天下午,正巧白起破天荒早早下班回来,一开大门惊呆了:


“养猫养狗已经满足不了你的挑战欲了,李泽言,你牛逼。”


李泽言蹲在一群鸡中间,抬手往地上撒了把鸡饲料,点点头。


“嗯。”李泽言没打算解释,白起他爱咋想咋想吧。


白起还不打算放过李泽言,他指着赖在藤椅上睡觉的橘色猫一号说,“你看看一号都让你喂成什么样了?我上次发它照片在朋友圈,隔天领导跟我说白起啊,你家猪喂得很好嘛,是留着过年的吗?”


“大惊小怪。”李泽言哼了一声。


我李泽言养的,不管猫狗鸡人,那都得是健健康康的。我这么会的一个人,还养不胖你一个白起了?






(六)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秋风扫落叶,小白警官照旧还是风里来风里去,李总照旧还是怼人不倦,不同的是,小母鸡长大成了老母鸡,很肥很肥的那种。


一个早秋微凉的清晨,李泽言站在院里手抵着下巴想,天凉了,也是时候了。白起早晨有任务,迷迷糊糊往身上套警服从屋里出来,看见李泽言杵在院子中间,白起就像块铁片碰到磁铁似的粘上男人后背。


“李总好兴致,大清早隔这数鸡。你看这三号小花肥的。”


李泽言撇撇嘴,“白警官好性致,大清早这么肉麻。”


白起松开人打了个哈欠,“我今天有点事,可能晚点回家。”


白起的有点事那就是大事了,小打小闹他都不带开口的。


李泽言“嗯”了一声,沉默了一会,又补了一句,“你小心点。”


白警官的连帽外套被环绕四周的风灌起小小的弧度,在空气里发出啪拉拉的响声。他就在这风里笑着点点头。


“哦。”


小白警官大风大浪的一天又开始了。






(七)


李泽言当下决定就是三号小花鸡了。它最肥。


这天魏谦正兢兢业业的坐在办公室整理文件,李总一个电话打过来。


“魏谦,来我家一趟。”


中国好秘书魏谦万万没想到李总会端着一把菜刀迎接他的到来,李泽言保持递刀的动作面无表情的说,“帮我杀鸡。”


魏谦犹豫了一秒,当机立断把鸡拎到家禽市场央老板娘宰了。




(八)


李泽言眼看着活蹦乱跳被抱走的三号小花被魏谦拿保鲜袋拎回来,心里难免有点酸酸的。但他转念又想到白起警官那腰那腿,总流血的伤口,还有早晨朝他笑时好像又尖削了的下颌,心里唯一残存的那点人性本善也没有了。杀都杀了,不炖留着过年?


魏谦问,老大,还有我事吗?


没事了,你好好上班。李大厨嘴唇抿成一条线,好看的手指头在手机屏上敲敲打打——查鸡汤怎么炖。


跟了李泽言这么多年,魏谦对李泽言也算了解。他什么都不缺,但是很少对人敞开心扉,对人好也是偷偷摸摸的好。一旦遇到他能在意的人,李泽言会小心翼翼把世界上他觉得最好的东西都捧到人跟前。


于是魏谦笑说,总裁你放心吧,小白警官会喜欢的。


李泽言好像哽了一下,面上透出点红。“再不走加班费扣光。”






(九)


指针滴滴答答转到十二点的时候,防盗门“咔哒”一声打开个小缝。


白起警官顺着门缝溜进来,灯还亮着。李泽言向来有这个习惯,只要白起不回家,家里的灯就不关。


他想,这会儿李泽言该睡了吧,反正注重养生的李总裁也不会干等他下班这种肉麻兮兮的事。当然李泽言愿意等,白起也不舍得让他等。


“回来了?”李泽言从沙发上坐起来揉揉眼。


白起吓得不轻,“你怎么还没睡?”


李泽言说,“等你吃饭呢。”说着走到白起身边一把撸起小警察的左袖子,“你这胳膊又是什么弄的,我猜猜,这回是不是小军刀刮的?”


白起笑了下,“老李,我饿。”






(十)


“诶,”白起拿勺漂鸡汤上细腻的油层,“这汤你热几回了,都发白了!”


李泽言翻了个白眼,手上给小警察包扎的动作不停,“爱吃吃,不吃滚。”


他当然不会告诉白起,这个汤凉了热,热了凉,他怕白起回来吃不上一口热乎饭。






(十一)


隔天白起没什么事,警局工伤为由给他放一天假。


白起他蹲在院里数鸡,平心而论他还挺喜欢李泽言养的这些小动物的,肥是肥点,可都是小生命啊,多可爱——就是鸡怎么数怎么少一只。


他回想起昨晚那碗让他少男心荡漾的鸡汤,心里一声卧槽。


你好样的,李泽言。






(十二)


一天早晨,李泽言和白起都赖床了。要不说人就不能谈恋爱呢,谈恋爱使人不上进。


白起骨碌一翻身,钻进李泽言怀里。


李泽言顺势捏了捏白起的腰,手感软软的。


“白起,”李泽言说,“你胖了。”语气间竟有点老父亲的欣慰。


“敲里妈,滚。”白起骂道。








END






------------------------------------------------------------------------






一直觉得白起的工作相当危险....要是有个人可以成为他背后的力量,成为他前行的动力,那就太好了


李总和白警官真是太可爱了,每天都想写他俩!




上一篇意外的get了很多小红心小蓝手!我这傻白甜的脑洞能让大家觉得还有点意思,特别开心!!!李泽言和白起他们多么好!我还没描述出他们千分之一的好




总之给大家笔芯❤



评论

热度(6560)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