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龙吟

【薛洋个人】天下无双

空明box:

你的爱是爱,我的爱就不算爱了吗?
他在我心里,也是天下无双。
————————


无CP向,薛洋和迷妹的一次谈话而已。


别名《人气偶像薛洋粉丝见面会》【喂


OOC严重!因为设定的限制,没办法完全按照原著的性格写,更不能教坏迷妹们,虽然选择了道长死后,薛洋扮成道长行走江湖的时间点,这时候的洋洋失去了一些重要的事物,成熟稳重多啦。但OOC的基调依旧无法改变……如果能够看下去实在非常感谢【合掌


————————


月上柳梢。


凄静的夜色水一样蔓进屋里,端坐在桌前的青年一袭白衣胜雪,宽大衣袂蜿蜒垂下,宛如振翅欲飞的鹤。


道子的轮廓生的很美,薄薄的唇角总是微微上挑,露出一颗略带狡黠的小虎牙,带着点飞扬跳脱的稚气。他有这样俊秀的下半张脸,不由得叫人对他眉目的美貌油然生出向往,然而循着望上去,他的眼上却厚厚缠着一层绷带,隐隐透出一丝血色。


他竟然是盲的。


 


青年侧着头,听见门外传来细碎的声响,旋即了然笑道:“阁下既然来了,何不现身一见呢?”


一阵悉悉索索过后,清秀稚气的少女扒着门框,怯生生的问:“薛洋,我能进来吗?”


那是一个久违的名字,久的让他几乎都已忘记。白衣道子浑身一僵,带着手套的左手下意识摸上了身侧的降灾,面上却维持着一派云淡风轻,不动声色地问道:“我不是他,姑娘莫不是认错人了?”


少女咽了咽口水,认认真真地解释:“你别紧张,我没有恶意……说来你肯定觉得荒谬,我是来自另一个时空的人,你的故事,我或多或少都知道一些,我、还有许多来自那个时空的人,我们都喜欢你。”


薛洋蹙着眉。唇角却不由自主地勾起,像是被少女的天真逗笑了。他定神一探,的确没有感受到来人身上有灵力波动,知道她所言非虚,这才松开了降灾,问:“知道我的故事,却还喜欢我?”


“你相信我说的了?”少女瞪大眼,欢喜地不知如何是好,“哎呀……你、你真好!”


知道无需顾忌,薛洋索性摘了手套,露出他残缺的左手,除去小指曾被碾断,他的手指其实生的非常好看,纤长而有力,食指指尖轻轻叩着老旧的桌板,发出有节奏的敲击声。


青年人歪着头,露出一点探究的神色:“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伤不了你,同理,你对我也做不了什么,那你又何必骗我呢?”


少女抬起眼,眼角眉梢都像带着笑,好半天才能说出一句:“到底是我喜欢的人,你真好!”


“你喜欢我,我说什么你都觉得好,可换在不喜欢我的人眼里,我做什么就都是错。” 薛洋无可奈何地笑起来,“人总是只愿意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事情,真是有意思。”


“啊,对!我这次来就是想说这个!”女孩子突然想起了来意,她像受了许多委屈,眼中登时浮上一层薄薄的水汽,声音都不由得发起颤来,“……我喜欢你,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朋友们,她们也都很喜欢你,但是在我们的那个世界里,喜欢你好像是一件很不堪的事情,我们不能公开地讨论你,不能理直气壮的说喜欢你,否则就会有人站出来指责我们三观不正,更有甚者,还恶毒地诅咒我们。我们明明已经步步退让,他们却还要咄咄相逼。”


女孩子望着青年,神情有一点茫然:“我不明白,我只是爱一个人而已,我们有什么错呢?”


薛洋嗤地笑了一声,说:“我这么坏,喜欢我做甚?我见多了丑恶,自己也活的肮脏,那些自命清高的卫道士瞧不起我是自然,可你们都是娇生惯养长大的小姑娘,却要为了我这么一个人受委屈,何苦呢?”


女孩子愤愤地望着他,很不服气地争辩:“我们都有独立的思考能力,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喜欢一个人,又不一定非要和他一样!我只是想不通,有些人可以一边诋毁我们的心头深爱,一边又理直气壮地捧着他们所喜欢的人,我们要是反驳,就是三观不正主动挑事,我们不做反抗,他们还要变本加厉地来欺辱我们,这公平吗?”


白衣青年垂着头,任凭满头青丝倾泻而下。他伸手解开了脑后的绷带,然后一层一层,缓缓绕开。


他很平静地说:“这世界上有的是龌蹉小人,借着惩奸除恶的名头,为的却是满足自己的欲望,他们嘴上向善,心底却阴毒,倒还不如我——至少我坏的表里如一,坦坦荡荡。”


“你也知道不公平,我是一个坏人,难道爱我的人也要同罪论处吗?”绷带解开,青年腾地睁开眼,刀刃般的眼光旋过来,“他们的爱算爱,你的爱就不算爱了吗?”


女孩子满眼泪水,像是委屈终于得以伸张,恨不得趴到青年怀里失态大哭一场,但她终归还是忍住了,倔强地咬着嘴唇,竭力不让眼泪流下来。


“凭什么不能喜欢你……你是我们天下无双的那个人啊……”


薛洋没有看她,伸手拿了帕子缓缓擦拭着霜华,浓密的睫羽低低垂下,看不见他眼底的神色,他那样的平静,因为他已经对这样的中伤习以为常。


“这世上的善恶本来就很难界定,为一人杀人是恶,为万人杀人,那就是善了。我是恶人,可那些恨我恨得咬牙切齿的人,也未必都是善人。”薛洋低低地抬起眼,冲着她俏皮地眨了眨,“不管你们喜欢的是谁,都没有人有资格对你们指手画脚。她要是骂你,你就拔了她的舌头,她用哪只手指着你,你就剁了她的爪子——别这样看着我,我说笑的,你们都是小姑娘,我不能教坏你们。可无论哪个天下,都没有一味忍让的道理。”


他的神情很活泼,一身道袍也压不住眉宇间的邪气,总算有了点昔日混世魔王的影子,女孩子破涕为笑,眉眼弯成一道柔和的月牙,长睫上还沾着零星的水珠,但那终归是快乐的神情,年轻的眉目间天高云阔,笑容灿烂而无芥蒂。


 -


月上中天,熔金般的光辉漫漶越过世间万物,女孩子的身影也像是笼着一层轻纱,逐渐地模糊了起来,该是离开的时候了。


“等等,走之前,我想问最后一个问题!”少女的身影渐渐淡了,像要融进这一片月色中,她慌慌张张地冲着薛洋喊道,“你有喜欢的人吗?”


薛洋端详着剑上镂着的霜花,唇边荡起一个很柔和的笑意:“我心上的确有人,但不可对人言。”


他手上使力,霜华腾然出鞘,泠泠雪光霎时照亮了青年英俊的眉目,他眼含笑意,轻声叹谓:“他这一生,因我而苦痛,我不肯提起,只是不愿害他再横生折辱——要知道他在我心里,也是天下无双。”


 


END.


在我心里,你也是天下无双。


题外话:


经常看到一些很KY的言论,甚至更有甚者直接认为,“薛洋是人渣=薛洋的迷妹们也是人渣”。


我见过的迷妹们大都是温柔又理性的,受了委屈都是默默地忍让,但依旧有一些人咄咄逼人,甚至使一些不那么光明正大的手段。很难想象是怎么样的人才会这样去憎恨一个虚拟的人物,恨得咬牙切齿,恨不得食他的血肉,甚至把这份恶意波及到一些迷妹身上,借用北北微博下热评里的一句话:薛洋的恶只是虚构的;而喷子的毒却是真实的。


你们有你们喜欢的东西,我们也有我们珍视的东西,大家互相理解,圈地自萌,各生欢喜吧。

评论

热度(224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